勉县文明网欢迎您

首页 >> 文明播报
坚持“实”字当头!勉县武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这样创新
来源:汉中文明网       编辑:汉中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9-23 08:27
  

近日,勉县武侯镇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重点工作为结合点,坚持“实”字当头,深入推进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目标,开创了志愿服务新格局。

地实志愿服务实现便利化

按照县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武侯镇党委高度重视,紧锣密鼓地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目前全镇16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挂牌工作全面完成。同时,创建三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示范点,结合村级实际,突出特色,重点打造志愿服务文明实践品牌,推动志愿服务活动落到实处。


培训实志愿服务实现精准化

为丰富辖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促进邻里交流,加深居民对文化艺术的理解,近日,武侯镇武侯社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本地就业需求组织开展了“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妇女手工技能培训活动,社区手工编织爱好者、巾帼致富带头人等40余人参加活动。使广大基层干部和志愿者熟悉了文明实践工作的内容和要求,掌握了服务技能方法,提升了志愿服务精准化。


活动实志愿服务实现常态化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武侯中心卫生院联合勉县中医院,对60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体检和义诊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为老人普及日常保健小妙招;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武侯镇纪委、武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开展“德润武侯”家风建设活动,不断深化家庭道德建设,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16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传统美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和道德积分银行兑换活动,向广大村民传达了良好家风家教是建立一个幸福小家庭的重要基础,也引导了广大群众继承传统美德社会风尚。

自成立以来,武侯镇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团队得到群众一致好评。下一步,武侯镇将充分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阵地优势,通过“小喇叭”、电子屏、宣传栏等方式,宣传志愿服务文化,促进志愿服务活动在基层纵深发展,营造浓厚的社会互助友爱奉献的社会氛围。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