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县文明网欢迎您

首页 >> 文明播报
勉县聚焦民生需求办好民生实事
来源:勉县文明网       编辑:勉县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7-23 09:56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勉县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梳理办实事台账,解决具体问题3000余件在行动中更好地发挥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力量,行动力量。

    谋长远办实事。该县结合“十四五”蓝图规划融入“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 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和“明责、践诺、结果”主题教育,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开好头、起好步。围绕教育卫生、安全生产、生态环境等重点,聚焦民生领域,以就业服务质量、社会救助、城市建设等六项提升行动为突破口,在践行初心、担当作为中抓大事、谋长远、办实事,奋力追赶超越。一批民生重点项目加快实施推进,市民群众期盼的老大难问题得到彻底解决。江滨南路西段建设工程、县中医院综合楼项目顺利竣工,实验小学分校区建设、沔州火车站站前广场、继光大桥及引线道路建设等项目正在有序推进。目前,该116重点项目开工建设113个,68个建成投产。

    急民盼办实事。该县结合部门单位职能职责,针对群众急难愁盼,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围绕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工作,强力推进城区雨污管网和道路改造、背街小巷改造、棚户区改造及配套设施建设等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在9个村实施户厕改造整村推进项目提升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积极实施小汉江治理项目,昔日的臭水沟变身为景观带;组织开展百名中医下基层送健康和义诊活动,并结合疫情防控,设立21个疫苗接种点56个接种台,保障全县群众疫苗接种通信运营商与多家银行联合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抓服务办实事。该县结合服务型机关建设,融入“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实践活动,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党员社区双报到、志愿者服务活动亮身份、作表率、当先锋。县政务服务中心、镇(办)为民服务中心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服务效能县税务系统率先试点智享办税,办税缴费事项云上办,将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与全程无纸化”“互联网+”等紧密结合,推出包括信息报告、申报纳税、退免税等298项业务一次不用跑清单,全面提升办税缴费效率。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铭记英烈功勋”——“我为烈属办实事”慰问活动,积极做好烈士遗属的关爱和帮扶工作,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各基层党组织建立“6+1惠民微实事清单,组织党员干部投身农村环境整治,开展圆梦微心愿、关爱留守儿童企业和两新党组织围绕农民增收,组织技术骨干开展实用技术培训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