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县文明网欢迎您

首页 >> 文明播报
勉县2021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来源:勉县发布       编辑:勉县发布       发表时间:2021-04-02 15:11
  

广大市民朋友们:

清明将至,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生态环境、培育文明新风,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特发出如下倡议:

倡导文明祭扫

人人带头做文明祭扫的倡导者、践行者,通过举办家庭追思会、撰写缅怀文章、踏青遥祭、重温家训等文明祭祀方式,怀念逝者、寄托哀思,坚决抵制庸俗、愚昧的祭扫陋习和封建迷信活动,移风易俗,引领新风尚。

倡导绿色祭扫

采取献一束鲜花、植一棵树等方式寄托哀思,树立绿色环保意识,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有关规定,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在小区、树林、绿化带、草坪等地烧纸钱、撒冥币,让传统节日回归清净与文明。

倡导安全祭扫

自觉遵守护林防火等规定,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实地祭扫时,尽可能降低祭扫人流密度,减少祭扫现场人员聚集,佩戴口罩、扫码测温,做好个人防护。

倡导网络祭扫

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光荣传统,激发爱国热情。利用微博、微信、新媒体等网络平台,传播故人留下的好家风好家训、追忆故人生前的感人故事,表达对故人的思念、感恩和敬仰。

倡导党员带头

全县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转变观念,推动移风易俗,用实际行动引领身边群众参与文明祭扫志愿服务活动,形成殡葬改革良好局面,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文明祭扫的示范者、革除陋习的先行者、移风易俗的推进者、优秀文化的传承者、中华美德的践行者,大力营造健康、绿色、文明的祭祀氛围。

中共勉县县委文明办

        

2021年4月1日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