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县文明网欢迎您

首页 >> 志愿服务
县委党研室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走进乡村系列活动
来源:勉县文明网       编辑:勉县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8-10 08:43
  

    8月5日上午,勉县县委党研室“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走进新铺镇徐家沟村,开展关爱退伍老兵暨老党员志愿帮扶慰问“送清凉·送文化“进知解”活动。

志愿者深入退伍老兵李顺民家开展座谈

    活动期间,县委党研室结合工作实际和徐家沟村特色,组织开展了“喜迎党的二十大,传承好家风”党史知识宣传、与老党员重温党史历程”、“关爱退伍老兵送清凉”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到家入户送绿豆白糖送书法作品,与健在老兵、老党员开展联谊座谈等形式,传递乡风文明新风尚,凝聚乡村振兴精气神。

志愿者为老党员送去了绿豆白糖和书法作品

志愿者来到金星跃家开展“文明新风”宣讲活动

    活动中,退伍老兵金星跃的老伴向志愿服务队员讲述丈夫退役回家后艰苦创业,后来一家人办起小商店,儿子继承父亲志愿参军入伍,目前还是现役军人的历程。老党员李顺民则向大家娓娓道来自己复原回家后,在家乡务农生活近五十年,亲眼目睹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徐家沟村的惊人变化,道路、饮水、辣椒茶叶产业发展等等一项项可喜的成果,自己一直以来的艰苦朴素、勤俭持家,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而感到自豪。老党员王自林依靠自己勤劳肯干,修起了两层楼房,子女都在外面工作,每次村里有重大决策,他都带头支持,给村两委鼓劲加油。党研室主任黄国鸿给他们讲述文明家风故事,弘扬向上向善家庭美德,讲述钟南山老先生疫情防控的事迹家庭和美的故事,深化了爱党爱国爱家爱乡的情怀。

    县委党研室“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通过此次活动,营造出了文明健康的社会环境和推动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积极向上的人文氛围。(勉县县委党研室  程亮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