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县文明网欢迎您

首页 >> 文明创建
勉县中心敬老院志愿服务队用文明风尚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勉县文明网       编辑:勉县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3-21 09:22
  

3月5日汉中市疫情发生以来,勉县中心敬老院按照上级部门对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的要求实行封闭式管理。为配合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勉县中心敬老院积极发挥志愿服务队的作用,有序组织全体老人开展核酸检测,帮助残疾老人配合医护人员采样,有效降低了院内感染风险,筑牢了院内疫情防控安全网。

检测现场,志愿者们引导老人带好口罩排队等候,维持现场秩序,有序核对老人信息,对智障老人耐心引导、讲解示范,已顺利完成了四轮核酸采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护老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是每一位养老服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而在疫情当下的此时,为减少老人感染风险,提高医护人员工作效率,志愿服务队引领着500多位老人践行着文明新风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着敬老爱老的优秀传统文化,将精神文明建设完美地融入到养老服务工作中,为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勉县中心敬老院  招霞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