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县文明网欢迎您

首页 >> 未成年人
阜川中学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勉县文明网       编辑:勉县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5-14 10:19
  

为了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地震逃生与自救意识,掌握地震逃生技巧,降低地震灾害的危害程度。近日,勉县阜川中学举行了地震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之前,班级开展防震应急演练主题班会,班主任详细地讲解地震来临应注意的问题,清楚地告诉同学们应当如何应对,并进行室内防震应急演练,及时纠正同学们的不正确姿势和行为。

防震演练正式开始,第一次警报响起,班主任组织学生进行室内防震自救演练,所有同学立即双手抱头或头顶书包躲藏在课桌底下。第二次警报响起,班主任立即组织学生进行疏散逃生演练,同学们迅速有序向外撤离并以最快的速度向教学楼门口集结,楼层负责人按分工要求在指定位置积极做好疏导工作,全体师生按照预定逃生线路,快速、有序到达指定场所。

演练结束后,该校就此次地震应急演练的情况进行总结指出了本次演练过程中同学们存在的问题,并明确正确做法,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张丹)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