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县文明网欢迎您

首页 >> 未成年人
勉县中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践初心”系列教育活动
来源:勉县文明网       编辑:勉县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4-01 09:26
  

清明节来临之际,勉县各中小学开展了“学党史·祭英烈”系列红色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弘扬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和优秀品质,引导师生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英雄的赞歌永世传唱,烈士的英明万古流芳。3月30日,镇川镇中心小学支部委员会联合学校少工委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开展了“祭英烈·学党史”红色教育活动。在定军镇杨家山村杨育才红色教育基地,师生们了解了杨育才的生平以及在抗美援朝战场上英勇战斗的光辉事迹,备受感动。镇川镇支部书记、校长李海感慨道:通过聆听革命英雄杨育才为中国革命事业英勇拼搏的光辉事迹,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为了守护国家、敢于斗争、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教师们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承先烈遗志。为国育才、为党育人,为教育事业奉献力量。在勉县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师生列队向革命烈士默哀,并向革命烈士献上鲜花,表达对烈士的沉痛哀悼和深切思念。学校少工委辅导员教师刘茜勉励学生要铭记历史,不忘革命先烈,珍惜时光,做坚强奋进的新时代好少年。

3月30日,老道寺中心小学组织师生开展了“祭英烈,担使命,学党史,践初心”清明主题系列活动。孩子们认真聆听了“小红军”们讲述共产党创始人之一李大钊英烈的故事,诵读了革命烈士诗歌,表达对先辈们的敬仰与追思,继承先烈遗志,铭记历史使命。同时,师生们还举行了“清明祭英烈”主题队会,创作了主题手抄报,用自己的画笔和文字表达了对先烈们最崇高的敬意。老师和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来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努力工作,奋发学习,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

勉县温泉镇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计算机社团开展了“我为英雄敬个礼”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孩子们通过网络敬献花篮、祭扫、致敬英烈。温泉镇明德小学、镇中心幼儿园也组织学生通过观看一个红色故事视频、讲一个革命先烈故事、朗诵一篇经典诗歌、制作一幅精美手抄报等形式开展清明祭奠英烈系列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学生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历史,增强历史使命感、民族责任心,明确作为新时代少年儿童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更加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

勉县漆树坝镇中心小学举行了“缅怀先烈,点燃爱国情怀”清明节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各班主任利用班会向学生宣讲清明节风俗习惯以及文化内涵,教育学生们要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铭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珍惜当下美好生活。学生们制作了清明节手抄报,用简单的画笔勾勒清明时节的风俗场景,讲述英雄人物的平凡故事,表达对文化的自信,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同时,各班还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经典诵读,编排了“清明”手势舞,让全体师生在系列教育活动中了解清明节的厚重历史文化,传承民族精神。(赵彦军)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