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县文明网欢迎您

首页 >> 身边好人
勇救落水者 传递正能量
来源:勉县文明网       编辑:勉县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3-03-31 10:32
  

丁军,男,汉族,47岁,家住勉县同沟寺镇同沟寺社区7组,现任同沟寺社区干部一职。

2022731日下午,丁军正在同沟寺镇柳坝村石窝子河段乘凉,附近有一名七八岁的小男孩拿着玩具渔网在河边捞鱼,由于石头上满是青苔,男孩一个不小心便踉跄跌入了河里,上游水流湍急,几秒钟便把小孩冲进了水潭深处。事发突然,距离事发地不远的丁军一个箭步便冲到了水潭边,眼看着一个幼小的身影正随着波涛时起时伏,虽然自己水性不是很好,但周围其他人距离太远,而且水中的小男孩明显已经体力不支即将昏迷。我得去救他!丁军当机立断,衣服未脱就一头扎进湍急的潭水。由于事发地位于瀑布下方,潭深水急,丁军刚把孩子托起便又被水流淹过,眼看落水的小男孩即将昏迷,丁军只能拼尽全力一边游向岸边一边向岸上人群呼喊求助。经过几次反复尝试,丁军终于与岸上人群合力将孩子救起。

上岸后的丁军早已累得气喘吁吁,瘫坐在地上,多年未曾游泳的他回想起来很是后怕,眼看被救者已无大碍,丁军便默默离开了。虽然丁军并没有把救人的事情放在心上,但被救的小朋友一家却在四处打听丁军,非要当面感谢恩人。感谢感谢!真的太感谢您了,如果当时没有您伸出援手,我们家的天都会塌了。您对我儿子的救命之恩我们全家永生难忘!”83日,王昊威小朋友及其家长为同沟寺镇同沟寺社区干部丁军送去一面写有见义勇为、品德高尚的锦旗,并不停地对丁军表示感谢。

水有三米多深,小朋友很紧张,一直用力抱着我。当时没想其他事,只知道救人要紧。假如再让我遇见这样的事,我还是会做出同样的决定,因为我是共产党员,就应该在群众有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谈到救人时的感想,丁军坚定地说到。

丁军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在群众危难时舍身相济,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新征程的正气歌。在丁军身上,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体现了舍己救人、勇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他的行为我们党员干部群众都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