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县文明网欢迎您

首页 >> 身边好人
技术创新争创一流佳绩 爱岗敬业谱写青春华章
来源:勉县文明网       编辑:勉县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3-14 10:26
  

    牛志航,男,30岁,中专学历,现任汉钢公司计量检验中心原料监督站质检工。2012年进入公司,一直从事质检工作。凭借着勤恳务实,严于律己,认真学习,廉洁至上的原则,先后为公司直接或间接挽回经济损失,受到了领导同事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质检”有责,勇做质量卫士

    从事质检工作10年来,从原料检验到产品检验,公司的每一个点都有他工作的足迹。为了掌握中间产品的变化规律,他走遍了公司的每个生产角落;为了掌握不同物料在不同位置取样引起的质量指标变化,走访过每个生产工序的技术人员,只要与质量有关的生产环节,他都全程跟踪,找出问题并予以解决。对不同进厂物料通过“望闻问切”观其色、闻其味、问其源、触其质的全方位检验方式,从物料进厂的源头掌握其质量水平。2021年11月17日,计量检验中心原料监督站质检员牛志航,联合当班班长张飞,利用撕裂机对金属科技汉中分公司供应的1车重废压块按标准抽取3块进行逐一拆解时,发现内部包裹中含有轻薄料压块和大量水泥块,发现问题后他们第一时间上报站室、中心,并联系生产技术部、供销部、炼钢厂等相关人员共同确认,判定该车属于质量作弊,整车不予结算,为公司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

重于践行,夯实班组安全建设

    班组安全建设工作一直是化验室的重点工作内容,作为兼职安全员,他始终秉承“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牢固树立“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乐于奉献、积极创新、务实争先”的工作理念,紧密结合公司安全管理制度,扎实推进班组安全工作建设,并带领班组圆满地完成了公司及中心安全生产任务。为避免身边同事因不安全行为而受到伤害,他积极在班组内开展安全教育宣讲、培训等相关工作,在岗位上,若发现不安全行为时,无论何人,不讲颜面、不讲情面,立即对其进行过五关教育,并严格落实整改,以营造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

任劳任怨,谱写敬业篇章

    作为一名质量人,他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责任,也知道,产品质量的提升,最基本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将过程做细。而要对过程做到心中有数,最直接的方式就是现场跟踪。因此,总是在现场看到他的身影,每个都能看见他的身影,从周内到周末,每天都能看到他在说质量。不是在现场,就是在去现场的路上,这是大家对他的评价。在他的心里,总是有着一种认知,对现场的每一个细节都做到心中有数,对每个人的操作都做到了如指掌。面对困难,他不抱怨,不埋怨,始终坚持着以岗位为家的理念,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质量,用自己的行动谱写着敬业的篇章。

“恪尽职守”是他的工作信条,“踏实勤奋”是他的生活底色,“涓滴归公”是他的处事原则。他用兢兢业业的敬业精神守卫着汉钢公司进厂原料的第一关,筑起了一道坚实的质量防护墙。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