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县文明网欢迎您

首页 >> 身边好人
大爱无疆 几多辛苦几多甜
来源:勉县文明网       编辑:勉县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3-14 10:37
  

徐世玲,女,出生于1966年3月,于2013年6月通过招聘考试进入勉县中心敬老院,现任护理四班班长。2021年11月份被评为“优秀员工”。2013年徐世玲开始从事敬老院养老护理工作,她心地善良,为人诚实,乐善好施,工作上勤勤恳恳,把敬老院当成自己的家,照顾老人们的衣食起居,为他们梳洗衣物,经常拉家常谈心

8年如一日,把敬老院当成自己的家人,把入住的每一位老人当作自己的亲人,让他们晚年多享清福,敬老院的老人身体差,自理能力差,时时刻刻都需要耐心细致地照顾。8年来,她每天坚持打扫室内外卫生,每周为老人换洗一次衣服,每月换洗2次床单、被套,每报拆洗一次被褥,床铺收拾得干干净净,环境卫生整洁,老人生病随时安排入院治疗,一旦有个头痛脑热的,不分白昼,亲自陪老人到医院求医抓药,四班有60多位老人,其中20多位老人残疾智障,她按时为他们洗澡、脱换衣裤、理发、修剪指甲、端饭送水等,为丰富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常陪老人拉学常聊天,温暖老人的心;组织老人开展娱乐活动,下棋、健身、扭秧歌,同时让他们积极参加义务劳动,整理花园、浇树、清除杂草,通过劳动增加了老人之间的凝聚力,让老人快乐过好每一天。

她刚来敬老院工作时,经验不足,她就刻苦学习业务知识技能和沟通技巧,还认真摸索一些关于老年人心理知识,到敬老院来的老人年龄都较大,身体多病无儿女,面对这些丧失劳动能力,生活无法自理的孤寡老人,她从不歧视、不放弃、不抛弃,坚持用自己的爱心、耐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老人,了解老人们的心声,从沟通入手,苦口婆心地开导他们,让他们互帮互助、互让互谅,安享晚年。每个老人的生日,她都当给自己的父母过生日,给他端上可口的菜肴和大家一起为老人祝寿,促使老人们感受到敬老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在工作中她认真负责,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细致、耐心的服务每一位老人。2020年4月14日入住的丁汉军老人有智障,还经常闹情绪,他每天冲洗身体十几次,刷牙五、六次,一年四季天天这样做,还时常随便拿其他老人的物品,惹的其他老人不高兴讨厌他,徐世玲就耐心的说服丁汉军老人,并及时给他买日用品和零食,每天观察他的一举一动,帮他穿好衣服,小心受凉感冒,监督他按时服药,看着他康复才放心。

百善孝当先,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是道德之本,在工作中她克服困难,不断改进自己的工作方法,不同的老人就用不同的工作方法对待,让他们满意开心。

杜福兴老人,生于1945年1月13日,于2013年11月27日入住敬老院,没有家属儿女,身体患有肺心病、哮喘、脑梗心脏病,2017年元月2日因病情加重送县医院治疗,经检查医生要求病人转院,徐世玲就汇报领导后,及时转院到汉中市中心医院救治,大夫说他病情严重,随时有危险,并下了病危通知,杜福兴老人得知情况后伤心地流泪,徐世玲就开导安慰他,让他放心配合医生的治疗,每天推着轮椅楼上楼下的做各种检查,为他擦洗身体,守了杜福兴老人五天三夜,病情终于得到了控制,出院后他逢人就说是徐班长救了他的命。

养老护理工作是一份充满爱心的职业,是一份体现热情和亲情的工作,急老人所急,想老人所想,乐老人所乐,帮老所需,无私奉献。孝老爱亲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家庭美满幸福,也是社会发展的进步基石。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