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县文明网欢迎您

首页 >> 身边好人
立足平凡岗位,默默无私奉献
来源:勉县文明网       编辑:勉县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3-14 10:32
  

张严,男,汉族,199010月出生,201111月正式加入共产党,现为国家税务总局勉县税务局一分局职工。2019年被汉中市税务局评为优秀驻村干部。他是一个在工作中默默坚守自己岗位的税务干部,从一名脱贫攻坚驻村干部到税费征收一线的税务干部。他没有什么豪情壮语,也没有什么耀眼的光辉,有的只是朴实无华、埋头苦干、默默奉献。无论在哪个岗位上,他都是发扬着一名党员和一名退伍军人的信仰,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在他的身上可以看到基层税务工作者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干起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20197月,他按照组织安排,参加了脱贫攻坚驻村工作,当时勉县税务局帮扶的是同沟寺镇柳坝村,柳坝村属深度贫困村,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59465人,柳坝村地处同沟寺镇以北山区,主要以发展天麻种植、养蜂等产业为主。刚到柳坝村后他和第一书记就开展走访入户工作按照一户一策,落实一对一帮扶责任,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农户收入状况、发展愿望,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自驻村以来他多次帮助贫困户解决各类矛盾问题20余起,特别是柳坝村的贫困户张义明,亲自到家讲解各类就业创业政策,鼓励和激励张义明的女儿女婿外出就业增加家庭收入摆脱贫困现状,现如今家庭收入也稳步增收,家庭人均收入更是达到了1.5万元以上,还帮助他家解决了医疗保险重复缴费等问题。柳坝村还多次经历了各类脱贫攻坚验收检查,圆满的完成了各类脱贫攻坚工作,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一致好评。2019年勉县税务局被县委县政府评为脱贫攻坚考核优秀单位,派驻柳坝村工作队被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驻村工作队。他也被县委县政府表彰为优秀驻村工作队员。

驻村结束后回到税务一分局他依然干着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纳税人服务,事无巨细,从大处着眼,从小事入手,把纳税人的每一件事都看成大事来办,对外处理纳税人涉税问题,对内还要链接税务机关,税收票证、纳税人退税业务。自己一人亲力亲为。有一次一名纳税人找到他说,近期因为疫情,纳税人也不是本地人口,希望能早点办结因操作失误造成的多缴税款退税业务,否则就要在驻地等着资料审核,每日在外的住宿费、餐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为此他专程跑到县局征管股找到刘股长,给刘股长讲明了事情的原由,加急为该名纳税人当天按流程审核退税材料,向人民银行提供退税资料,直到资料到达人民银行通过了审核、为该纳税人办理了退税,短短一天时间为该纳税人办理了所有退税资料的审核工作。这样纳税人才放心的说,我也可以放心的回家了,打消了因退税过程中因资料的问题来回跑的顾虑。包括税务一分局枫桥式办税厅的纳税人空中学堂、网上云办税,他都能作为一名税务服务人员耐心仔细的为纳税人解答每一个涉税问题。去年10月以来大厅还承接着社保非税业务受理高峰期,在税费缴库上他能时刻保持高度严谨的工作态度,保证每天收缴的税费当日入库。包括因陕西西安疫情防控压力剧增,在大厅设置隔离办税区,每日在服务大厅做为疫情防控巡视员时刻提醒着每一位办税人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在疫情期间涉税业务正常办理。

从一名驻村干部到一名税务一线工作者,他正用着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爱岗奉献为人民服务的诺言。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这就是税务一分局大厅税务干部张严,一名默默奉献在自己岗位上的敬业税务干部。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