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县文明网欢迎您

首页 >> 身边好人
身先士卒做表率 模范带头冲在前
来源:勉县文明网       编辑:勉县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3-14 10:30
  

    谢春华,男,出生于1976年12月,现年46岁,中共党员,勉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先后获勉县2020年脱贫攻坚优秀扶贫干部、2021年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赶赴疫情防控一线的好战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新冠病毒疫情的不断反复,防控形势日渐严峻,为保护勉县人民安危,阻断病毒通过交通运输传播途径,近两年来,他先后组织干部职工完成了汉中高铁站排查点值守、人员转运,落实了县内两站一场、各交通健康服务点、机关内部防护、客货运输行业各项防控任务他坚持深入一线实地督促检查客货运公司、水路码头、巡游出租车以及项目建设等行业领域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时常日夜兼程往返于市县各疫情防控重要阵地开展工作

    一次,接到县防控指挥部查找风险人员行动轨迹的通知已是晚上如果不及时找到肺炎患者接触者,后果将不堪设想,“疫情就是命令”,他没有多想,立即部署,和局运输管理科的同事连夜加班,主动市县铁路部门、市县运输管理部门、县交警大队联系调查,通过大量的数据分析、监控调阅、图像比对,为查找相关人群及时准确地提供了重要资料线索次日凌晨最终锁定风险人员乘坐,迅速采取了防控措施,有效防止了疫情扩散

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的好干部

    “我对于家人关心不够,心里有点愧疚,但是我的家人们都很理解和支持我,父亲有妻子照顾、女儿也很懂事……”。一次谢春华与同事聊天时说到。

    为了推进单位的重要工作,他有时忙的连饭都忘了吃,更无暇顾及长期身患重病的老父亲和学业繁重的孩子。一次,他正在单位协调安排紧急的疫情防控工作,老父亲病情复发住院,当家人万分焦急打来电话时,为了不耽误工作他并没有离开,直到落实好所有事情后才匆匆向家赶去。女儿正处于高中关键阶段,因单位工作繁忙他很少陪伴和辅导女儿功课。

    为了高质量完成交通项目建设任务,作为继光汉江大桥项目包抓领导,他带领项目办人员,细化落实项目工地疫情防控、生活保障保卫、对外联系等具体管理措施,做到防疫、建设“两不误”,全力推动了大桥的建设进展,该项目曾获得市级主管部门肯定,在勉县召开了全市品质工程建设现场会。

是舍小家为大家,彰显着新时代人民公仆的使命与担当,守护着万家平安,他包抓的局里各项重点工作都得到了高效推进

应急抢险冲在最前面的好党员

    就如他本人所说:“身为一名共产党员非常时期危急时刻,必须毫不犹豫坚决顶上去

2021年汛期持续的强降雨造成459条道路受损,47条中断道路。“8.21灾情发生后,他和局领导班子一同带队赶赴长沟河镇一线指挥抢险,第一时间抢通中断道路,确保后续抢险人员、车辆顺利通行。尤其2021年10月,国道108武侯镇七里砭、五里湾等路段,发生多处山体连续塌方、滑坡导致交通中断后,他和局班子成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带领救灾人员车轮战、挑灯夜战,组织人员、机械冒雨施工,奋战两天两夜后打通国道,恢复了交通秩序。

严谨负责抓落实的好领导

    他严格履行分管领导责任,定期了解工作进展扎实推进全系统政法综治、平安建设工作他的身影时常都在推进工作的路上在例会上,他总是细致的传达学习市县各项文件、会议精神,然后细心安排部署,统筹组织落实,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扎实实施了运输行业治理他关心关注交通建设项目农民工、运输从业人员等基层一线群众呼声,能及时化解行业矛盾纠纷信访问题他重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宣传,全系统干部职工没有受到电信网络诈骗。

    谢春华在工作中履职尽责,认真落实贯彻市县各项政策要求,与局班子成员协力奋进,组织带领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抓好了行业安全生产、运输行业管理、交通综合执法、扫黑除恶、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多项工作任务。每当遇到困难时,他总是身先士卒、敢于担当。在推进重要工作时,他总是全力以赴、尽心竭力。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不怕牺牲,乐于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分享到:0